近視治療原則 | EYES

一、 低濃度長效散瞳劑就很有效、且副作用低、接受度高,若能及早介入治療,不一定要點到高濃度才控制得住近視,畏光部份,可配太陽眼鏡,變色鏡片,或體育課前一晚暫停一次。

二、 短效散瞳劑若只有每晚睡前點一次只能放鬆睫狀肌、但是對長期近視控制是無效的,在藥物選擇上藥點到長效阿托品才有實證上的效果。

三、 若測得一定程度真性近視,就應積極進行光學矯正;光學矯正包括一般眼鏡、隱形眼鏡及角膜塑型,其中角膜塑型是當今公認控制效果最好的光學治療;若無法接受角塑,就得考慮眼鏡等其他方式,一樣有助於穩定近視不易惡化。

四、 配鏡眼鏡應以散瞳後測得的真實度數做足度矯正,不得任意降度,尤其在看書寫功課的近距離一定要戴著足度矯正眼鏡不能刻意拿下來。

五、 配戴眼鏡之後,仍應持續施點適當之低濃度散瞳劑以達到最好效果。除非孩子年紀漸長且度數穩定不再增加才能逐漸試著減少散瞳劑量乃至停藥。

六、 即便配到角膜塑型,度數仍可能增加,此時可再加點低濃度長效散瞳劑輔助控制。

七、 定期回診散瞳檢查度數是否穩定不增加,若選擇角膜塑型則最好能定期監控軸長度確認近視進展情形。

八、 即便做足了光學矯正與藥物治療,仍應嚴格落實正確用眼習慣的視力保健原則:保持距離、中斷用眼休息,才能完美控制對抗近視。





嘉義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老花雷射、白內障等雷射服務內容,主治白內障、近視預防、飛秒近視雷射矯正近視。

電話︰05-286-7272 傳真︰05-236-7221 近視雷射︰05-286-9030 整形外科︰05-236-7171

醫學美容︰05-236-5353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89號 預約諮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