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結石 | EYES

一、 何謂眼結石

眼結石是由於外眼部慢性發炎時,眼睛結膜上皮受到刺激而快速增生及腺體改變,這些脫落的細胞碎片混和黏液的分泌物,堆積在結膜上皮細胞底下的固有層,就形成了臨床見的黃白色的小點,即結膜結石(實際上是由一些嗜酸性,無固定型的透明物質所組成,稱為結膜凝結物較恰當)。

二、 好發因素

好發於老年人即經常外出受風沙吹拂的人(如外勤族及居住靠海地區),而結膜炎、砂眼、乾眼症等眼疾者,及隱形眼鏡族、睫毛易掉落到眼內的人,都容易產生。

三、 症狀

一般都沒有任何症狀,可不必擔心,要是有即為輕微異物感、癢或疼痛。

四、 治療

◎依醫囑給予眼藥治療。
◎比較大且較表淺的結石才需要點麻藥挑掉,不必要的挑結石,有時反而會造成結膜結疤。

五、 預防

◎不要揉眼睛,保持眼睛濕潤。
◎避免結膜受到刺激而發炎。
◎有眼疾要確實治療。
◎隱形眼鏡要注意消毒及保養。
◎外出要配戴保護性的眼鏡。
◎定期檢查眼鏡。







嘉義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老花雷射、白內障等雷射服務內容,主治白內障、近視預防、飛秒近視雷射矯正近視。

電話︰05-286-7272 傳真︰05-236-7221 近視雷射︰05-286-9030 整形外科︰05-236-7171

醫學美容︰05-236-5353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89號 預約諮詢


Back to TOP